张家港爱上网 张家港爱上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嘿嘿嘿嘿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什么时候取消指标生啊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昨天 07: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如果真的取消指标生了,他又会说什么时候设立指标生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昨天 09: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Ai晴天 发表于 2026-06-20 22:34
市里的娃假期都在补课  乡镇的补吗  我认识的几个娃  都在玩   不学哪来好成绩

没看今年的高考卷,理科都是反刷题反补课,真正要用脑子的。你这点认知也只能说出点这些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昨天 09: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紫鹤 发表于 2026-6-20 21:27
取消指标生,梁丰愿意吗?不让摘桃子不让掐尖,不是要他命么。

取消指标生才是真正的掐尖,但是会让乡镇初中上梁丰的少一部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昨天 09: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指标生是为了兼顾公平,让一部分成绩优异的乡镇孩子也能进入梁丰学习。因为乡镇的教育资源肯定比不过市区。如果取消指标生,那乡镇的孩子基本上没有几个能上梁丰的。市区孩子的课外补课力度和小初中师资肯定强过乡镇。一般说取消指标生的家长,主要还是感觉指标生占用了他们孩子的名额,但是我告诉你,如果进不了梁丰的普通班,去沙中的重点班也差不到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昨天 10: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Ai晴天 发表于 2026-06-20 22:34
市里的娃假期都在补课  乡镇的补吗  我认识的几个娃  都在玩   不学哪来好成绩

我家在市里上学的就是在玩没有补过课,一切随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昨天 10: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大哥的小弟 发表于 2026-06-20 23:14
上一代努力了一辈子凭啥跟一帮只会叫苦叫不公平的人一个起跑线?自己拖累子女怪谁?圣母婊不值得同情。自己没本事托举孩子就怪自己,怪别人干什么

有的在市区也只是享受到了时代的红利,你怎么就觉得是乡下人不努力不托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昨天 11: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Ai晴天 发表于 2026-06-20 22:34
市里的娃假期都在补课  乡镇的补吗  我认识的几个娃  都在玩   不学哪来好成绩

补课真的就能好吗?有花几十万补的,最后的结果也就那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昨天 11: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紫鹤 发表于 2026-6-20 21:27
取消指标生,梁丰愿意吗?不让摘桃子不让掐尖,不是要他命么。

你是没理解指标生的意义!就是为了平衡校级之间的教育资源差异的。好学校第一名和差一点学校的第一名总分可能要差10 20分的。取消指标生那就是分数硬碰硬了,全市按分数排名录取,有的学校一个梁丰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昨天 12: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网友-251112 发表于 2026-06-20 16:08
乡镇的生源和老师不如市区,卖房集中生源了。你让买不起房的乡镇孩子怎么办?

老师未必不如市区,主要是生源和家庭环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昨天 12: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曾经的记忆 发表于 2026-06-21 12:02
老师未必不如市区,主要是生源和家庭环境

不好意思,有点片面了。哪里都有好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投诉争议|张家港爱上网 ( 苏ICP备2026012873号-2 )

GMT+8, 2026-6-22 21:51 , Processed in 0.10047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