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爱上网 张家港爱上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zym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世茂九溪墅] 【世茂九溪墅】最具有可复制性的装修经历!

    [复制链接]
     
931
 楼主| 发表于 2024-2-4 15:28: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会在分水器主管道外,增设一个较大功率的循环泵,用来增加热水循环的流量。一般来说,采暖面积100平米或者2层以上是增设循环泵的分界点。但这样做又会导致一个问题,增设的循环泵和壁挂炉自身的循环泵在同时工作时,会互相干扰,即产生了水力耦合现象,导致系统能耗增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2
 楼主| 发表于 2024-2-4 16:49: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为了解决水力耦合问题,又在壁挂炉和外置循环泵之间加装了一个罐状的容器,并且进回水都连接在这个罐体上,从而解决上述问题,耦合罐也就诞生了。耦合罐又叫混水罐、去耦罐、水力均衡器,通过创造一个压损近乎为零的区域,让水泵实现各自的循环,互不干扰,使得热量无损失地传递,进行去耦化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3
发表于 2024-2-5 12:33: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末端地暖不热,楼主的解决方法,比我家暖通公司都专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楼主| 发表于 2024-2-5 13:02: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百战百胜 发表于 2024-2-5 12:33
末端地暖不热,楼主的解决方法,比我家暖通公司都专业

国外暖通>国内北方暖通>国内南方暖通,学习先进经验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5
 楼主| 发表于 2024-2-5 13:55: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耦合罐的左边接壁挂炉,热水在壁挂炉和耦合罐之间循环,称为一次循环系统;耦合罐的右边接循环泵和末端系统,热水在耦合罐和末端系统之间循环,称为二次循环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6
 楼主| 发表于 2024-2-6 09:01: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耦合的具体运行模式可见下图:



图(1)中,左侧燃气壁挂炉的一次循环流量小于右侧地暖系统的二次循环流量,这个图显示的是供暖初期,地暖各分支路的阀门处于全开启状态,二次循环流量明显大于一次流量,为弥补一次流量的不足,一部分二次循环的回水就通过耦合罐补充到二次循环的供水,降低了二次循环的供水温度,补足了二次循环的供水流量,保证供暖系统稳定运行。

随着各房间室温的逐渐升高,地暖系统的恒温控制阀开度逐渐关小,也就是二次循环的流量需求逐渐减小,慢慢和一次循环流量相近,就是图(2)中所显示的状态,这时,一次循环的温度和流量仍然稳定,二次循环的供水水温也不断升高至与一次循环相近。

当各房间室温再次不断升高至设定温度,恒温控制阀的开度会非常小,二次循环的流量会明显小于一次循环,这时小于一次循环的那部分多余流量会通过耦合罐与二次循环回水混合作为一次循环的回水,仍然保证一次循环的流量稳定,只不过一次循环的回水温度提高了,而壁挂炉又会通过检测一次循环供回水温差来调节燃烧用量,节省燃气,此时的二次循环是水温较高,流量较小,低运行状态下保证室内温度。

上面的供暖过程可以看出,一次循环侧仅仅是回水温度发生变化,流量基本没有变化,保证了壁挂炉内水泵等各系统的恒定循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7
 楼主| 发表于 2024-2-7 11:43: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加装了二次系统之后,需要将外置循环泵接入联动控制系统。运行逻辑更完善:当所有房间温度都达到设定温度,联动控制器关闭分集水器电磁阀,同时关闭壁挂炉和外置循环泵,一二次系统同时停止工作;当某一个房间温度低于设定温度时,联动控制器打开对应管路电磁阀,3分钟后,联动控制器通知壁挂炉和外置循环泵启动,一二次系统同时运行。如此循环往复,系统更为稳定和节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8
 楼主| 发表于 2024-2-7 16:28: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加装二次系统的优点:

1.地暖引入了二次系统,可以增加整个系统的流量,更好地循环,解决热得慢和局部冷热不均的问题。在一次侧,锅炉内置水泵只需要解决锅炉内部和主管的阻力,比原先整个系统的阻力变小了,因此,一次侧流量会对应变大,可以及时地将锅炉产生的热量带走,锅炉热效率会得到提升;在二次侧,外置循环泵只需要解决地暖盘管和分集水器的阻力,阻力也变小了,而且,可以根据采暖面积选个更大的循环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9
 楼主| 发表于 2024-2-7 22:33: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2.耦合罐,也称为混水罐,具备一定的混水功能,可以平衡供回水温差。普通壁挂率在供水80℃、回水60℃时,热效率最高,也就是最节能。

《辐射供暖供冷技术规程JGJ142-2012》中3.1.1条明文规定:热水地面辐射供暖系统的供、回水温度应由计算确定,供水温度不应大于60℃,供回水温差不宜大于10℃且不宜小于5℃。民用建筑供水温度宜采用35℃-45℃。超过60℃,地面容易开裂,地暖管道也容易损坏。

使用普通壁挂炉时,地暖回水温度最好是高于50℃,低于50℃时,壁挂炉容易产生冷凝腐蚀,增加能耗,缩短寿命。

要实现壁挂炉出水温度60℃左右,末端循环水温度45℃左右,回水温度50℃左右,就需要进行混水,耦合罐能实现部分的混水功能,当然,和混水中心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0
 楼主| 发表于 2024-2-8 11:41: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确定了加装二次系统,就开始挑选设备。我的分集水器位置在西厨,墙面100cm,可利用96cm左右,10路分集水器需要70cm,留给耦合罐和循环泵的空间只有26cm左右。暖通公司只有传统的耦合罐纵置版本,耦合罐+循环泵的宽度都是35cm以上,装不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投诉争议|张家港爱上网 ( 苏ICP备2026012873号-2 )

GMT+8, 2026-6-23 05:49 , Processed in 0.09816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