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爱上网 张家港爱上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陌陌尘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平层公寓] NO.125【新庄花苑】行走在深秋里的装修之路

  [复制链接]
     
461
 楼主| 发表于 2016-12-31 17:16: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刘师傅用了两天,把我家的墙布贴完了。我问刘师傅昨天上午贴的墙布,今天干否,刘师傅说没有干,他领我看昨天贴的墙布阴角处,仍是湿湿的感觉,刘师傅交待不能开窗,只能待它自己慢慢干,所以从明天起,三天之内谢绝来访,我家墙布必须闭关修炼。
    对于墙布的选择,其实很头疼,百般无奈,我就选了一种颜色,所有房间客厅全都统一在米白的细花之下。房间小,我觉得用细花为好,如果花型太大,是否显得房间更小了?至于为什么不多选几种花色,实在是怕不好看,花里胡哨不是我想要的风格,既然不会挑选,就选大众化的清一色的。
    本则现代简约的风格,却配上了中式的电视背景图,还有中式的走廊玄关图。这是我从网上购买的,日记中已经说明过,也发过网上的图片,虽然买了,心中却一直忐忑,不知道效果如何。还有网上看中的一款墙布,浅咖啡色,买来贴在壁灯处。今天,这些丑媳妇,统统都要见公婆了。所以,我第一时间陪着刘师傅,看他把客厅贴完,把走廊贴完,而后上《富贵木兰图》。特发我家贴出的此图,以飨网友。



    在铺贴之前,我最担心的是尺寸是否合适,我自己量的尺寸,就怕不合适,这幅木兰花还算顺利,遇到客厅的电视背景图《江南春》却是险象环生,刘师傅怪我尺寸买小了,贴着费劲,呵呵,不是不懂吗,现在才知道,买画一定要买大尺寸的。大了可以裁掉,小了没什么可以拿来补救的。浅咖色的墙布贴在壁灯处,效果还是可以的,颜色对比恰到好处。



    完成铺贴工作已是下午三、四点了,刘师傅看到顶上的阴角之处有些立邦漆被糯米胶粘掉了,就让我拿来立邦漆,小心翼翼地帮我重新补了好几处的白漆。他说你们自己做会不小心沾到墙布上去的,还是我来做的好。呵呵,刘师傅的敬业精神,赞一个!下图为刘师傅帮我补立邦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2
发表于 2017-1-1 08:24: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3
 楼主| 发表于 2017-1-1 09:31: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4
发表于 2017-1-1 12:01: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陌陌尘事 发表于 2016-12-30 12:55
自装修以来,遇到一位装修上的高人,尤其让人敬佩的,她还是一位女性。凡遇到疑难的问题时,我都会向她求教,而她总会帮我想办法,把一些装修上的知识讲给我听,如果我找不到师傅,我也会告诉她,她会帮我在家装界积

像是污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5
 楼主| 发表于 2017-1-1 17:22: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今天,王工花了半天的时间帮我家安装厨房下水管道和电视背景墙的壁灯。
    想起厨房水槽下水管道的事,早上发消息给王工:不知下水管道哪里购买何种规格?王工回电话说:“厨房下水还没买吗?等下我来买了拿过来安装。”其实我是指长的管子,我们大家都搞错了,王工买好水槽的下水到我家里一看,有下水的配件啊。只是管子没有,又开车去镇上买来管子,刚买的下水配件还得麻烦王工拿去退货。
    在装修过程中,其实有很多类似的事情,如果没人去做,家装永远别想完工,那就成了大事;如果正在做的过程中,那是麻烦事,又是买又是退,买错了要去换,遗漏了的还得去补。既费人工还费心思,还有汽车来来去去的费用支出;如果做完成了,又觉得都是些不值几个钱的小事。对于客户来说,此事其小无比,对于监理来说,整天忙忙碌碌的尽是些琐事。
    在磁砖和墙布相邻的阳角处,如何收边?王工说去买根七字条。什么七字条?我根本不懂,王工发了网上的图片给我看了,我按照 图片找到淘宝卖家,量了家中阳角的高度,根据王工所说的要金黄色的、窄边的下了单,材料是钛合金的,价格是50多元。昨天下单,今天就到,刚好王工在我家装下水,沾上玻璃胶,贴到了墙的阳角上。等我办好事情回到家中时,王工已经忙别的事情去了,这材料这颜色的压边条,确实很好看。王工在粘的时候很仔细,还贴上了胶带固定。



    昨日贴上的墙布,今日又装上了壁灯,一天一小变,三天一大变,我的家变得越来越漂亮了。要是装上地板木门和脚线,再挂上窗帘,那时就是毕业照了,相信这一天为时不远了。下面再发张壁灯的照片。



    突然发现,我家的窗帘还没有定下来,同事们说应该早点去定,现在,或许真的有点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6
 楼主| 发表于 2017-1-2 18:24: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家装进行中,作为业主的我每天都有些事情做,这样真好!
    昨天和今天,两天都在忙同一件事情:装宽带和移宽带。至发文为止,圆满完成了两处的宽带装移任务。
    至今还住着的家里,十多年前装的是电信2兆的宽带,每天2元的费用,后来电信主动给我升至8兆,再后来又升至30兆,费用仍是每天2元钱。听说如今20兆的电信宽带都比我家的贵,所以有了珍惜之感。如果我小区的新家再装电信宽带,一是费用贵,二是老家2元一天宽带将来有可能会拆机消户,不合算,为此我又思想斗争了一阵子。
    听在福前开移动营业厅的亲戚说起,对家月消费在98元的移动手机用户,免费赠送2年20兆移动宽带。如果不满98元,申请的主号会被扣满98元,我家现在两手机月费用在70多元,缺口近30元,想想比如每天1元钱装宽带,就打定主意装个移动宽带吧。
    昨天特地前往福前移动营业厅,办理满98元赠送宽带业务,没曾想到就是从昨天开始,移动调整政策了,需要另外收取20元钱一个月的宽带费了,算下来等于每月在移动宽带上多消费50元,有点不合算了,鸡肋的感觉。既然来了,那就办吧,好在出租房屋时,有宽带设施也是个优势。
    开始,我只想装移动宽带到新小区,可是电脑里居然查不到地址,也就是说,移动宽带没有覆盖到新庄花苑,没有办法,只能把移动宽带装到老的家里,再把老的家里的电信宽带移至新的家里。
    昨天下午奔波了半天,从现住地到福前移动,再到东来电信,营业员说拆迁户去村里打个证明移机可减免100元,又去到村里开证明,再去电信办手续。昨天傍晚,移动宽带安装人员来电,约了今天帮我装宽带。
    今天上午8点多,电信也来电话,10分钟后来移宽带和电话。我剪下宽带猫赶紧往新家跑,等安装完毕快11点了。其间各个房间的预留位置不给接线的,电信师傅说只接一处,别处也接的话要出钱的,我问在出多少钱,说是15元一个接头,我说给我全接了吧,钱照出。我家共有4个接头,只接一个,另三个出钱的,最后居然收了我4个的钱共60元。当时没想到,算了,十几元钱也不计较了。
    安装电信宽带时,我一直心里打鼓,希望不要接到移动的电话,我一个人两处蹦达实在分身无术。可是一装完电信的,我又盼着移动来电,他不来电我去电,移动人员说十分钟到我家,于是我又赶紧往老家跑。整个上午,忙得就象打仗一样。
    好不容易装完了移动宽带,却发现无法上网,又联系安装人员来修理,担心了半天,可能是线的水晶头有点问题,还有就是老的无线路由器设置不成功,反复研究,到下午4点多终于设置成功。纠结了一天的心情终于明朗起来。
    现在,无论是我身在新家还是回到老家,都有无线网络可供使用,再也不用购买一次又一次的移动流量加油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7
 楼主| 发表于 2017-1-3 04:58: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十年来养成的工作习惯,每天凌晨不到四点,人体生物钟就会把我从睡眠中唤醒。
    又是不到四点,又是醒了。大脑开始工作,想起的还是昨天电信师傅给我新家安装宽带的情景。
    拆开墙上的面板,电信师傅说:“你家用的线够好的哇,这么粗。”我记起以前排线时王工和我讲过,他使用的网线都是市面上最好的也是最贵的网线,好像叫“超六类八芯线”,看来,还真不是吹的。
    正在我感慨于王工使用很好的家装材料给客户做装修,觉得非常欣慰的时候,“乐极生悲”的事情来了。我看到电信师傅接线接得很是艰难。卡子卡不进去,经常滑落到地上,弯腰拣起再卡,再滑落。“这线太粗了,面板上的孔太小,不配套啊。”我说,这面板可是我自己购买的西门子面板哦。如此大品牌的面板,质量虽好,但在设计上还是跟不上形势,这点以后装修的同学可要注意,这也是我今天写本文的目的所在。电信师傅说:“买了粗的线,面板也要买卡孔大的。”至于什么面板卡孔大些,他没说,他只是说:“我也是做了这行才知道的”,呵呵,事非经过不知难,任何事情都是活到老学到老,学到老学不了。
    好不容易接好了客厅和主次卧的面板接线,来到北边书房。这里的面板可不是西门子品牌的,这里安排的是个118型长条子面板,上面组合着几个强电插座,还有电视插座,网络插座。想当初购买的时候,我本也想买西门子的,发现西门子没有这样的产品,所以就在西门子的专卖店里,买下了这样的118型长面板,这面板也不是无名之辈,它的牌子叫“松本四通”(如果没有记错的话)。
    电信师傅边打开面板边咕哝:“卡口太紧,不好装啊。”边说边把墙里的八芯剪去四芯。我说道 :“这面板上的卡位也很小吗?这不是西门子的。”
    电信师傅后面的一句话,让我不爽到现在,他说:“哦,这个可以接的,其实网线只要四芯就可以了。”在卡位小的面板都全部接上了八芯,这个面板卡位大的,却只给接了四芯,这是我不爽的原因。在后来的检测中,别处的面板仪器的显示都是都是从1到6轮个亮灯,唯独这个四芯的,只亮1、2、3、6四个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8
发表于 2017-1-3 07:18: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9
 楼主| 发表于 2017-1-4 05:51: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昨天一整天,在新家等来了海尔空调安装师傅,装好了三匹空调。今天已是1月4日,约再过十天,将会找不到家装的工人;再过二十天,将进入过大年的倒计时数数阶段。
    看淘宝网上,16日之后大件物流不再发货。我购买了二十多天的胡桃木实木床和柜子,和商家约定1月6日发货的,淘宝上显示已签收,吓我一跳,赶紧联系卖家,“没发货怎显示已签收?”卖家说你放心,没事的。因为木门不到位,所以不能铺地板,所以不能进家具,即使已经运来的家具,也不能打开,还在包装箱里。
    盘点零零碎碎的家装活,倒还不少,所以,在接下来的十天之内,必需每天规划一点,完成一点。如果今天等明天,明天又等后天,到了第九天的时候,发现大部份活计全在第十天要做完,那是不可能的。一天只能做一件,就象装移宽带这件事一样,一天申请一天实施,整整忙了两天。预约测量、预约送货、预约安装之类,哪次不需要一整天的等候。从来只有我等候人家,不可能让人家等候我。
    厨房下水还在渗漏,阳台顶上的晾衣架还没安装,修补陶瓷胶的师傅约了四、五天了,不见人影。关于陶瓷胶的修补,实在找不到人做的话,现就只能这样了。我不能再等下去了,我得考虑浴室设备安装。新家的地面上,我们自己打扫了一遍又是一遍,我把着急全写在了打扫新家的行动上,玻璃窗擦了又脏,脏了再擦。月星家居的朋友说,陶瓷胶最好在保洁后做,我说我天天在家里保洁。所有我能做的都做了,万事具备,只欠木门这东风。
    其实在10日装木门之前,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去规划实施,卫浴也该先行安装了,几天前和天宇建材招呼过了,今明天看情况可以确定卫浴安装的日期了。
    觉得非常好笑的一条消息:有人说岁末搬家不好的,说无论如何也要等过了年才能搬家,也就是说大小年夜之前几天不能搬家的,要搬也得等到大年初二大年初三搬。不知道这有什么依据?远方的旅人,从来只听说过年前哪怕是大年三十晚上也要回家的,却从来没有听说等过了年,年初一或年初二才能回家的。再说正月初一初二,不知去哪里能找到搬家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0
发表于 2017-1-4 08:17: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投诉争议|张家港爱上网 ( 苏ICP备2026012873号-2 )

GMT+8, 2026-6-23 05:49 , Processed in 0.11238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