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爱上网

标题: 这几年大伙儿千万别创业? [打印本页]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前天 14:21
标题: 这几年大伙儿千万别创业?
诚心实意告诉大家,去年的消费是前年的一半,今年是去年的一半,看不懂了,还不如疫情期间的生意了,我天天在一线,觉得创业不如就业,风险大于收益,不知道大家有何高见?






作者: 微光    时间: 前天 15:59
这不是威海地标么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前天 16:10
微光 发表于 2026-06-27 15:59
这不是威海地标么

是,威海幸福门,我开车沿海边转了一圈,人不少,但很少消费,帆船,水上汽车,玩的人很少。
作者: nbggggfgjh    时间: 前天 16:18
第二张像飞马水城公园里面的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前天 16:20
nbggggfgjh 发表于 2026-06-27 16:18
第二张像飞马水城公园里面的

是,飞马休闲乐园里的,那边网红很多,人不少,但消费降级太厉害了。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前天 16:24
我以为咱们这边不行,十号开车去山东威海,结果是一样的情形,开车去里口山那边的农家采摘,树上的杏,十元三斤,樱桃五元一斤,差一点的五元二斤,赶大集的东西真的便宜。
作者: 平步青云    时间: 前天 16:54
钱都跑有钱人手里去了,他们又没啥大众消费。

作者: newstarsky    时间: 前天 17:22
什么都不干也许就最好。纯打工还能挣基本工资
作者: 乐余宁    时间: 前天 17:35
八零九零婴儿潮,这一批现在人到中年了,吃不了多少,也玩不动了。房子,车子也基本都有了。要等这一批的孩子成家立业消费才能有起色
作者: 梦幻食人鱼    时间: 前天 18:06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吃海藻。这是一个丰富的生态链。现在的情况是:大鱼吃海藻!!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前天 18:23
平步青云 发表于 2026-06-27 16:54
钱都跑有钱人手里去了,他们又没啥大众消费。

狗日的贪官污吏,奸商都跑美加澳去了,几辈子花不了的钱,把国内掏空了。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前天 18:54
乐余宁 发表于 2026-06-27 17:35
八零九零婴儿潮,这一批现在人到中年了,吃不了多少,也玩不动了。房子,车子也基本都有了。要等这一批的孩子成家立业消费才能有起色

很难恢复了,现在经济不景气,是很多因素造成的,百分之九十的经济掌握在百分之十的人手里,而且,都移民海外了,老百姓只能顺其自然。
作者: 乐余宁    时间: 前天 19:00
经历就是财富 发表于 2026-06-27 18:54
很难恢复了,现在经济不景气,是很多因素造成的,百分之九十的经济掌握在百分之十的人手里,而且,都移民海外了,老百姓只能顺其自然。

少看小视频软件!消费需要年轻人。经济腾飞如果没有八零九零这一批婴儿潮,是腾飞不了的。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前天 19:03
newstarsky 发表于 2026-06-27 17:22
什么都不干也许就最好。纯打工还能挣基本工资

一点没错!!现在有不怕亏的人才去开店,特别是餐饮,九死一生!!有个狗哥收二手厨具的,在北京,全国各地都有二手大卖场,收的厨具有的开业几天就找他收,最少亏几十W,有亏八百W的,光西贝收了几十家,想想真的是不如躺平或者找个工作,没风险旱涝保收。辛辛苦苦的血汗钱去开个店,几个月就几十W打水漂太可惜了。
作者: zjgghh123    时间: 前天 19:18
工资回到了10年前。 10年前3000多。现在还是3000多,很多新招的文职岗,前两年还4000左右的
作者: zjgghh123    时间: 前天 19:20
想想前两年高峰商贷买房的。现在卖了都不够还银行。得贷款卖房才行
作者: 白夭夭    时间: 前天 19:59
还发了3600让人家生孩子,九零后成了主力军
作者: nbggggfgjh    时间: 前天 21:40
经历就是财富 发表于 2026-06-27 16:20
是,飞马休闲乐园里的,那边网红很多,人不少,但消费降级太厉害了。

因为飞马水城免费的,所以人多
作者: itonline    时间: 前天 21:46
只能灵活就业,千万别创业
作者: 不器    时间: 昨天 07:56
梦幻食人鱼 发表于 2026-06-27 18:06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吃海藻。这是一个丰富的生态链。现在的情况是:大鱼吃海藻!!

道理个
作者: lihaoqiang1990    时间: 昨天 08:19
大胆!明明是 总体可控,稳中向上!!!!
作者: 只是条泥鳅    时间: 昨天 08:38
和国家政策有关系,现在是压注高科技,储能,电力,ai,芯片,这些行业热钱比较多,比较好赚。所谓政策,就是抽其他行业的水补这些热门行业,而且大家也不想房地产再热起来,虽然它带动的劳动力产业最多。
作者: 塞北的雪    时间: 昨天 09:32
白夭夭 发表于 2026-6-27 19:59
还发了3600让人家生孩子,九零后成了主力军

这3600元是发给老人看的,让老人来做思想工作,现在的政策多好,生孩子还给钱,快点生吧,
作者: lihaoqiang1990    时间: 昨天 09:36
现在的 社 bao也一样,现在是多交多拿,呵呵了,那是对于现在而已,后面都没人交了,还多拿个毛线
作者: 在路上    时间: 昨天 11:13
lihaoqiang1990 发表于 2026-06-28 09:36
现在的 社 bao也一样,现在是多交多拿,呵呵了,那是对于现在而已,后面都没人交了,还多拿个毛线

以前早退休的拿得少,现在退休的照上一年的平均工资计算的高多了,以后退休金会越来越高。
作者: 在路上    时间: 昨天 11:16
壮年时做好年老时的准备,交社保费比存银行利息高合算,年老时有一份基本生活保障,政府还逐年提增,可减轻子女的经济负担和压力。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昨天 15:17
zjgghh123 发表于 2026-06-27 19:20
想想前两年高峰商贷买房的。现在卖了都不够还银行。得贷款卖房才行

普通百姓苦不堪言,假如高峰期在苏州买的房子,这七年房贷首付全搭进去,现在的价格还不够还银行的贷款,辛辛苦苦近十年,买个房子回到解放前。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昨天 15:22
itonline 发表于 2026-06-27 21:46
只能灵活就业,千万别创业

明天我去万达广场负一层超市那边看看,二间空店铺会不会又有不怕赔的人开始装修?想创业哪有这么容易?八亏二赢差不多,风险明显大于收益。
作者: yhhu130a    时间: 昨天 15:48
在路上 发表于 2026-06-28 11:13
以前早退休的拿得少,现在退休的照上一年的平均工资计算的高多了,以后退休金会越来越高。

那是因为现在交的人比领的人多,所以会有那么高的平均工资。等领的人比交的人多了,平均工资会越涨越慢
作者: 张家港12345    时间: 昨天 22:09
我和老公是不敢创业的  因为吴江人天天在暗地里害我们呢  他们暗地里搞破坏 造谣恣肆  精神虐待 睡眠剥夺 下毒下药




欢迎光临 张家港爱上网 (https://www.loveshang.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