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爱上网

标题: 这车算费油吗? [打印本页]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前天 08:11
标题: 这车算费油吗?
前几天我去山东威海,单程883公里,一箱油跑到目的地,找个中石化加满油390元,每公里0.43元,回来后又加满油,由于从省道,国道走了一大半,居然更省油,加上油调价,折合每公里0.39元,百公里油耗5升,2012年的斯柯达明锐手动挡,问一下大家算费油吗?







作者: 港城土著    时间: 前天 08:58
我的一两块一公里呢,应该比你费油多了吧,每次95加满,油价多少从不关心,反正就是嗨,想得开,喜欢就买,没那么整天计较墨迹
作者: 沙洲年代    时间: 前天 08:58
开电车的人说,如果开电车,更便宜
作者: heaphonr    时间: 前天 10:02
大老板居然还没换车
作者: 妙桥羊毛衫    时间: 前天 10:03
港城土著 发表于 2026-06-21 08:58
我的一两块一公里呢,应该比你费油多了吧,每次95加满,油价多少从不关心,反正就是嗨,想得开,喜欢就买,没那么整天计较墨迹

这不得3.0t排量
作者: hj6977    时间: 前天 10:31
虽然斯柯达品牌一般般,但省油是实打实的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前天 11:47
港城土著 发表于 2026-06-21 08:58
我的一两块一公里呢,应该比你费油多了吧,每次95加满,油价多少从不关心,反正就是嗨,想得开,喜欢就买,没那么整天计较墨迹

你豪车肯定是油耗高,有钱人也不在乎这点小钱!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前天 11:49
沙洲年代 发表于 2026-06-21 08:58
开电车的人说,如果开电车,更便宜

电车是更便宜,800多公里也就90元充电费用,自己家装的充电桩每公里八分钱也够了。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前天 11:57
hj6977 发表于 2026-06-21 10:31
虽然斯柯达品牌一般般,但省油是实打实的

我也觉得这车特耐用,还有原来以为高速公路开120迈左右电车费电,其实油车高速也费油,国道,省道上七八十迈时几乎听不见发动机声音,我下午回港时山东那一段从下面走,穿过乡村路,山边路,欣赏着沿途的风景,不紧不慢的走,发现更省油。到家虽然加油灯亮了,但显示还有140公里,估计还能开百公里左右。去全程高速392元高速费,回来江苏段只花了160多的高速费。
作者: zjg115    时间: 前天 12:08
经历就是财富 发表于 2026-06-21 11:49
电车是更便宜,800多公里也就90元充电费用,自己家装的充电桩每公里八分钱也够了。

大胆点8分砍一半,自己家桩只要4分一公里
作者: 浅浅真心    时间: 前天 13:10
zjg115 发表于 2026-06-21 12:08
大胆点8分砍一半,自己家桩只要4分一公里

对,没有8分的,差不多5分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前天 13:42
zjg115 发表于 2026-06-21 12:08
大胆点8分砍一半,自己家桩只要4分一公里

应该是,外面高速公路加油站一度电加管理费要1.4-1.6元。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前天 13:44
浅浅真心 发表于 2026-06-21 13:10
对,没有8分的,差不多5分


怪不得现在电动汽车香呢?市场占有率超过油车,确实省钱,而且是眼见为实!!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前天 13:49
想想以前我有一台江淮瑞风油老虎,加油到850还没满,真肉疼,后来七千卖给张家港的二手车贩子,只要给第一个人看过询价,那么就只有开价低没有超第一家的?第一个把车照片,车牌号发他们群里,到哪里也就这个价了。
作者: 专家    时间: 前天 16:41
你这车小,5L是很省了,不过,你车小,油箱大
作者: 专家    时间: 前天 16:45
标配55升的油箱,车很省油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前天 18:51
专家 发表于 2026-06-21 16:41
你这车小,5L是很省了,不过,你车小,油箱大

我也觉得那么旧的车,油耗也不算高。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前天 18:53
专家 发表于 2026-06-21 16:45
标配55升的油箱,车很省油

一箱油跑九百多公里,应该是可以!
作者: dayuer    时间: 昨天 07:22
太省油了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昨天 07:31
dayuer 发表于 2026-06-22 07:22
太省油了

我也觉得省油,一路上还打空调呢,我的驾驶习惯就是喜欢空挡滑行。是以前在黑龙江开大客车养成的习惯,那台五十五座匈牙利进口大客车,车龄老,百公里油耗二十升汽油,从市区去农村每天二个来回,到站点前,三百米开始滑行,因为东北是一屯一站点,平时不停车,路上人也少,所以这样操作省刹车片,也省油。
作者: stranger    时间: 昨天 08:27
一个人开?太累了
油耗还可以的
作者: stranger    时间: 昨天 08:30
经历就是财富 发表于 2026-6-21 11:57
我也觉得这车特耐用,还有原来以为高速公路开120迈左右电车费电,其实油车高速也费油,国道,省道上七八 ...

油车不一定的;
我传统美系傻大黑粗油老虎
高速油耗居然只有5.5
作者: 最爱蛋炒饭    时间: 昨天 08:30
楼主青岛不错,海鲜肥美
作者: mr.陈    时间: 昨天 08:47
电车时代就不要讲油耗了,春节去安徽玩高速无过路费,家里充了20块钱电,一脚开到宣城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昨天 10:59
stranger 发表于 2026-06-22 08:27
一个人开?太累了
油耗还可以的

真的累,毕竟六十多岁了,记得我九十年代中,曾经一口气开车到济南,现在去服务区休息了五六次,八百八十公里竟然开时十小时,老了,不中用。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昨天 11:00
最爱蛋炒饭 发表于 2026-06-22 08:30
楼主青岛不错,海鲜肥美

威海海鲜也可以,我买了点水果,山上海边转了转。
作者: stranger    时间: 昨天 11:09
经历就是财富 发表于 2026-6-22 10:59
真的累,毕竟六十多岁了,记得我九十年代中,曾经一口气开车到济南,现在去服务区休息了五六次,八百八十 ...

超过两小时车程的尽量乘高铁吧
你老兄身体已经不错了
多补充优质蛋白 搞点铁皮石斛啥的补一补
作者: 一枚香烟    时间: 昨天 11:32
经历就是财富 发表于 2026-06-22 10:59
真的累,毕竟六十多岁了,记得我九十年代中,曾经一口气开车到济南,现在去服务区休息了五六次,八百八十公里竟然开时十小时,老了,不中用。

经兄厉害咯,900公里十小时,,我是开两百公里高低要歇下来起码抽两根烟咯。
作者: 坏人君    时间: 昨天 16:35
因为齿轮比得问题,老手波在80多的车速更省油点,换成7档那个双离合能下5个油,话说山东油价不是很便宜吗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昨天 17:57
坏人君 发表于 2026-06-22 16:35
因为齿轮比得问题,老手波在80多的车速更省油点,换成7档那个双离合能下5个油,话说山东油价不是很便宜吗

国道省道上六七十迈几乎听不到发动机声音,油耗表上加完油显示七百多公里,后来越走越升,居然到一千零叁拾公里,再慢慢降下来,到家亮灯还有一百四十多公里,在威海中石化加的油,价格也不便宜,小加油站怕油品不好。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昨天 18:03
stranger 发表于 2026-06-22 11:09
超过两小时车程的尽量乘高铁吧
你老兄身体已经不错了  
多补充优质蛋白 搞点铁皮石斛啥的补一补

刚开始走到盐城一看还有六百多公里,觉得太远了,去服务区休息了一下,后来过青岛再走一段看只有二百公里到目的地了,就一鼓作气一步到位。
作者: 经历就是财富    时间: 昨天 18:17
一枚香烟 发表于 2026-06-22 11:32
经兄厉害咯,900公里十小时,,我是开两百公里高低要歇下来起码抽两根烟咯。

导航上显示才八个多小时,我进几个服务区都上个厕所洗把脸,半小时以内。
作者: 巴布    时间: 半小时前
EA111吧,省油耐用




欢迎光临 张家港爱上网 (http://www.loveshang.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